维夏

【谭赵】书

关键词:高考作文


 @楼诚深夜60分 



小赵医生一向爱书且博览群书。


屋里随处可见他搁置的各种书籍,上至各种专业书籍与名著,下至各种小说小黄漫,赵医生的日子可谓过得有声有色。


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对赵启平来说,书增长了他的知识培养了他的情操坚定了他的信念,让一个什么都不懂的菜鸟成为了三甲医院的赵主任。


有人说过人要读三本大书,一本是“有字之书”,一本是“无字之书”,一本“心灵之书”。


前两者小赵医生都已拥有,最后一本他曾经以为自己拥有了,但事实证明有的书即使上了你的床归根究底仍然进不了你的心,曲筱绡便是这样的一本书。


赵启平坐在黄浦江岸的座椅上喝着冰啤,身边的车字车门大敞着,那价值四十多万的音响正大摇大摆地显示着他的价值,赵启平听着那立体声环绕的交响乐讪笑一声仰脖又灌了一大口冰啤。


原本他以为自己已经找到了那本一直在寻找的书,但发现结局却与他所想的相悖了一个筋斗云的距离。


“这音响不错。”



耳边传来了有人夸赞的声音。



“喜欢吗,喜欢就拿去。”



他头也不抬愣愣地盯着地面。



那人笑了:“君子不夺人所好。”



谁这么不长眼没看到他心情不好吗!赵启平只觉那人怎么这么烦抬头却撞进了一对盛着笑意的眼里。



“真巧呀,赵医生。”



谭宗明插着兜笑看着眼前喝得醉眼朦胧的人。



一切似乎是不经意却又仿佛是顺理成章,赵启平终于在他三十二岁的这一年的仲夏找到了他一直在寻找的那本书。



不得不说这本书在哪方面都是极好,无论是从封面装帧还是到情节内涵都让小赵医生浑然忘我,食髓知味。



最主要的是,这书的求知欲让求知若渴的小赵医生都自叹弗如,譬如现在那本书就不老实地躺在小赵医生的床上上下其手并发出感叹: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当然,这书因为太厚重被小赵医生踹下床那就是后话了。


Fin

评论(4)
热度(69)

© 维夏 | Powered by LOFTER